2011/09/20 12:00

處方藥未管制 避孕貼片害中風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女性,使用避孕貼片真的要小心,有個33歲的李姓女子突然中風,變成植物人,家屬懷疑是因為她使用了這款嬌生以芙避孕貼片才會中風。其實,這種貼片,須要醫師的處方箋,但我們的記者到藥房卻發現,沒有處方箋也能買到,如果民眾貼了出事,誰來負責?

  照片裡面的李小姐,躺在床上必須靠機器才能幫助他呼吸,吃東西也只能用鼻胃管才能吃得到東西,拿照片愈講愈氣的是他姐姐,沒想到原本好端端的女孩子,三年前突然變成植物人,後來他才發現,原來美國FDA有說,避孕貼片會讓血中雌激素濃度,比口服避孕藥高六成,會增加血栓風險。

  在美國,像他妹妹一樣因為貼片貼出問題的,已經有40人死亡,李小姐以為吃進去的藥才有害,貼片是貼在皮膚沒關係,嬌生不要再躲了,想要求嬌生賠償,但無奈台灣無處求償。

  雖然衛生署要求避孕貼片需要醫生開處方籤才能用,但實際上李小姐的妹妹根本不用找醫生,藥局就買得到,現在貼出問題。藥廠嬌生說沒有醫師處方簽自己貼,要怪誰。看看以芙貼片的說明書,雖然標示有抽煙有心血管疾病不能使用,但政府不嚴格管制藥局違法販賣,只會讓更多無辜的女性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