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7 18:58

在家被綁架 陳今佩恐懼30小時!

楊舜欽 曾雨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,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,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帶您了解,藝人在舞台上光鮮亮麗,下了台,連生命安全都沒有保障,13年前,大白鯊陳今佩當紅,一個禮拜就可以賺進百萬,但是卻在高級住宅裡面,被綁架勒索,連續30個小時,陳今佩就在恐懼下度過,被歹徒要走了170多萬,嚇得她根本不敢住在台灣,遠走新加坡。

  凌晨三點,穿格子上衣的男子走進電梯,對著鏡子吐舌頭還耍帥,整理一下衣服。沒多久,他的同夥帶著雨傘棍棒上樓,衝進藝人陳今佩家裡,陳今佩當時睡得正熟,一群人兇神惡煞,用棍子打醒她,叫她要乖乖聽話。

  接著就威脅她,一定得要跟著走,陳今佩滿臉害怕,跟著他們走進電梯。雖然,在電梯裡還碰到兩個鄰居,但陳今佩根本不敢叫救命。鄰居發覺,這群人怪怪的,隨口問了一句你們在做什麼?馬上被歹徒拿雨傘猛戳,咬牙切齒,叫這個鄰居別多管閒事。

  電梯門一開,歹徒還裝客氣,要陳今佩跟她的鄰居都先出去,走在最後面,目的其實是要盯著他們的一舉一動。鄰居嚇壞了,等一走出歹徒的視線,馬上打電話報警。

  民國87年10月,紅透半遍天的秀場藝人大白鯊陳今佩,被歹徒盯上,直接衝進她家裡綁架勒索。

  拿自己的體重,甚至拿自己的胸部來開玩笑,陳今佩豪放大膽。在當時,這個講話很殺的秀場大姐大,不但節目主持不完,作秀表演的通告,也是從早接到晚,一個禮拜就可以賺1百萬。

  錢賺得多卻惹禍上身,陳今佩從大白鯊,變成歹徒口中的肥羊,差點丟了性命。陳今佩:「一直威脅我今天我如果不拿錢他們就要我死這樣子。」為了保命,綽號大白鯊的陳今佩,完全收起舞台上鋒利的言詞,對這群歹徒百依百順,手上的勞力士手錶,第一個被扒下來,接著,歹徒就押著陳今佩,到提款機前面提款,10萬20萬30萬,越領越多歹徒卻越來越不滿足,最後竟然開始動手打人。

  陳今佩:「我說我沒有錢,我說我所有卡都刷完了,我說我沒有錢啊,他就一直用拳頭打我的頭一直打。」

  臉上身上,被打的到處是淤青,怕領太多錢會引起注意,歹徒還帶著陳今佩不斷換地方,一整天陳今佩不吃不喝,幫歹徒到處領錢,前前後後一共領了170萬,到最後,陳今佩身上連一塊錢都沒有。這時候,距離她被綁架,已經超過30個小時,又餓又累,陳今佩拜託歹徒讓她回家,沒想到,歹徒還是嫌錢不夠,要陳今佩再回家去拿錢,陳今佩又被押回家裡。

  但這次一進門,就看到警察全副武裝,原本兇神惡煞的綁匪,這時候全都成了縮頭烏龜,轉頭就跑。被綁架30個小時之後,陳今佩終於得救,她跟警察說:「綁架她的人,她熟到不能再熟,就是她以前的室友黃美華。」

  原來,黃美華跟陳今佩住在一起的時候,常常跟陳今佩借錢,還簽下15萬本票,黃美華不想還錢,竟然開始計畫綁架。當天,她夥同先生一共8個人,有的人開車有個人耍狠,分工合作。犯下這起震驚社會的綁架案件,30個小時當中,陳今佩受盡折磨,嚇得她根本不敢繼續住在台灣,陳今佩我本來就有綠卡,我不敢再住台灣了。

  這可不是說說而已,往後十年之間,大白鯊淡出台灣演藝圈,搬到新加坡去住,從前的風光,好長一段時間,她連提都不想再提。綁架事件,讓陳今佩深刻體認,藝人在舞台上光鮮亮麗,賺進大把鈔票的同時,也輸掉了自己的安全,輸掉了平凡的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