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8 12:00

深信警制服避邪 老婦"心病"好轉!

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有位陳老太太有被害妄想症,常常疑神疑鬼的,覺得有人要對她不利,還常常跑到警局報案。後來她的家人聽說警察制服上頭的警徽跟臂章,可以驅邪避煞,就借了一件員警穿過的制服,放在家裡,可能是心理作用,老太太的病情還真的逐漸好轉,家人也覺得很神奇。

  警局裡員警穿戴整齊,身上整套的制服,頭上的帽子準備出門執勤,這一身的標準打扮,竟然讓一個老太太的病痊癒,83歲的陳老太太患有被害妄想症疑神疑鬼,覺得隨時都有人要來害她,還常常跑到警局報案,要員警保護她。家人為了讓陳老太太心安,借來一整套的警察制服,擺在家裡,沒想到陳老太太病情竟然逐漸好轉,還能幫忙看店。

  家屬寧可信其有,對於陳老太太的轉變也很驚喜,其實員警伸張正義,一般民眾覺得警察就是正氣的象徵,尤其這制服上的臂章以及警帽上的警徽,都是和平鴿,和青天白日國徽組成,更是被認為有辟邪功能,警徽醫病的神奇功效,心理醫師認為,陳老太太可能是心理害怕的因素比較高,警徽給了安全感,自然也就會逐漸痊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