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4 18:58

豪雨用倒的! 利稻便橋被沖垮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連日豪雨除了造成宜蘭花蓮淹大水,南橫山區也因為豪雨發生山壁大崩塌,大量土石掉落山溝,溪水也暴漲。在八八水災過後,公路局搭建的利稻便橋又因為這場豪雨,路基被大水沖刷掏空,便橋再度封閉,南橫公路也宣告中斷。

  就像石頭雨一樣,上百顆大大小小的落石不停從山上滾下來,整個山壁一下子被掏空了一大片,看起來非常可怕。鏡頭直擊這驚險的一瞬間,再看一次,土石突然崩塌。在大雨中,現場一片灰濛濛。

  這裡是南橫公路,因為連日豪雨,處處暗藏危機,經過的民眾可能隨時會被落石打中。原本清澈的河流早就被崩塌的土石,變成滾滾泥流,黑色的溪水越淹越高。

  八八水災時,公路局好不容易搭好的利稻便橋又被大水沖毀了,橋面斷了一大截,根本無法通過,利稻村的村民對外交通再次中斷。目前只能出動流籠運送物資,公路局人員也趕緊到場勘查,盡全力搶通。但大雨始終沒停過,山上落下的石塊也沒停過,不知道什麼時候溪水才會退,才能動用重機具搶通利稻便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