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7 18:58

坐月子別亂跑! 不聽勸害死新生嬰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一對上個月才剛生下孩子的夫妻,不顧家中長輩反對,租車到台中玩,由太太抱著出生23天的男嬰坐在右前座,結果途中發生車禍,撞上路邊謢欄車頭全毀,兩夫妻因為有安全氣囊保護,奇蹟似毫髮無傷,男嬰頭部卻因為被爆開的安全氣囊撞擊,顱內出血死亡,現在這對夫妻不只自責傷心到幾乎要輕生,還得面臨兩年以下過失致死罪的刑責。

  黃先生載著老婆和才出生23天的弟弟到台中玩,誰知道這麼一個撞擊,讓全家人痛不欲生。因為車頭全毀,前座兩個安全氣囊當場爆開保護了大人,強大撞極力卻讓媽媽抱著。坐在前座的弟弟,顱內出血死亡,做爸爸的傷心難過到快要輕生,趕到醫院的阿公,更是氣得當場甩了兒子一巴掌。

  會發生這場不幸的悲劇就因為做爸媽的,原本以為心肝寶貝抱在懷裡最安全,但以十公斤的幼童做例子。在時速40公里情況下,一但正面撞擊會有300公斤力量往前衝,媽媽就算手臂再強壯也抓不住,這個時候要是有安全坐椅,結局可能不一樣。

  實驗中,車子以時速50公里速度撞上鋁塊,車子上兩個3歲的小朋友,一個坐在安全座椅上,另一個沒有任何保護,結果沒有保護裝置的小嬰兒在撞擊剎那,飛向擋風玻璃,頭部撞上駕駛座。而在安全座椅裡的小朋友,因為有安全座椅固定保護毫髮無傷,所以不想跟黃先生一樣,快樂出遊卻悲劇收場,最好要記得使用安全座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