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1 18:58

工廠氣爆! 8人才上工就炸傷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帶您來看發生在台南的這個意外,在台南工業區裡一家專門製做運動器材的「力伽實業公司」,上午九點多,員工才剛剛上班,就突然發生氣爆,廠內八個人被炸傷,還好緊急送醫急救後都只是一到二度燒燙傷,沒有生命危險。

  救護車送來被炸傷的員工,有人雙手做了簡易包紮,還能自己走下車,有人比較嚴重,躺在擔架上被推進急診室,緊接著,另一部救護車又送來了三個人,同樣是來自同一個工廠,有人傷到了雙手,有人被炸傷了臉頰,這些受傷的員工都是在台南工業區裡的這一家「力伽實業公司」工作,上午九點多,員工才剛剛上班,廠區大樓的三樓就突然砰的一聲發生氣爆,隔壁工廠的警衛被這爆炸聲嚇壞了,趕緊報警處理。

  這氣爆意外把三樓的窗戶全炸破,玻璃碎片還噴飛到了30公尺外的馬路上,因為這家工廠專門製做運動器材,消防隊勘驗後發現,可能是焊接機裡的瓦斯外洩,才會發生這起氣爆意外,接下來就等火場鑑定報告出爐,來判定是否為工安意外,如果確定是工安意外造成勞工受傷,這家工廠將被開罰3萬到15萬元,而這起意外也成八名員工受傷,還好都只是一到二度灼傷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