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國慶錯殺案 國賠1.03億創紀錄

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空軍士兵江國慶錯殺案,國防部上午依《刑事補償法》作成決定,賠償江家1億318萬5千元台幣,創下國家賠償天價。不過江媽媽難過地說,還要持續對前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提出告訴;同時軍事法院也對當初涉及不當加害江國慶,也就是陳肇敏這九名軍官啟動求償機制,也就是說,未來陳肇敏等人有可能得共同負擔天價賠償。

  在江國慶靈前擺上國防部傳來的決定書,江媽媽輕聲告訴兒子,國防部對錯殺案認錯,要賠償台幣1億318萬5千元。只是心裡的悲苦卻濃到化不開,還要持續對前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提出告訴;事實上,軍事法院已經同時對當初涉及不當加害江國慶,也就是陳肇敏這九名軍官啟動求償機制。也就是說,未來陳肇敏等人有可能得共同負擔這筆1億318萬5千元賠償。

  之所以創下國家賠償天價,這是因為國防部以國人平均壽命76歲計算,江國慶冤死時21歲,如果在世,應該還有55年可以活,以一天5000元作為補償,換算得出1億318萬5千元賠償金。只是人命無價,江媽媽寧願沒有錯殺案,還他一個完整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