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8 18:58

違法繁殖獅虎 蛇王敗訴罰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看起來像獅子又像老虎,這是自稱台南蛇王黃國男自行繁殖的獅虎,也叫做彪;台南市府認定是違法繁殖,開罰黃國男一萬元。黃國男不服氣提訴訟,但法院認為,是這種擅自繁殖的生命,基因有缺陷,體質虛弱,三隻小彪短短一年內因為體質虛弱,死了兩隻。小彪真的很可憐,判黃國男敗訴罰錢。

  像獅子但是卻有像老虎一樣淺淺的斑紋,牠是一歲的阿彪,是自稱台南蛇王黃國男讓獅子跟老虎配種,所生下來的獅虎。正面看起來威風凜凜,但是阿彪站起來一轉頭,讓人看了就難過。因為混種基因缺陷的緣故,阿彪左後腿完全僵直,沒辦法好好走路,更沒辦法跳,一輩子都得關在籠子裡面。

  台南市政府認為蛇王黃國男違法繁殖保育類動物,除了沒收這些彪,還開罰一萬塊。蛇王不服氣,提起行政訴訟。法官認為黃國男狡辯,判決他敗訴之外,還是要賠錢。

  其實,不管是不是保育類動物,私下配種生出來的獅虎,因為基因缺陷,走路一跛一跛的樣子,也讓人不忍心。自稱蛇王的黃國男究竟愛動物還是害動物,更令保育專家質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