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9 23:00

無臂小勇士! 以腳代手下棋畫畫

陳能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看澎湖這一位十歲小棋士,天生沒有雙手,卻殘而不廢,以腳代替手,來勤練圍棋、和畫畫,靈活程度,一點都不輸正常小朋友,他還很勇敢說,沒有手但是他還有腳,可以做很多事情,未來他還想當發明家。

大家圍在一塊還喊加油,原來是下圍棋,不過這位同學,人家用手下棋,怎麼你用腳夾棋子咧,啊原來你沒有雙手,他是澎湖文光國小,才十歲的天殘腳小棋士林育夙,雙腳下棋很了不起,還有更厲害的,用腳按滑鼠畫畫沒看過吧,人家在桌上用手動滑鼠,我把滑鼠擺地上小拇指動一動還真畫的出來。

  不過林育夙最愛的還是跟大家一起踢足球,身旁是他雙胞胎姊姊,兩人一個樣就是育夙少了一雙手,同學丟求我踢球真的好勇敢,還不怕雙手碰球犯規喔,好了好了上課了同學坐好,老師要抽考會的舉手,我沒有手只能舉腳,上台回答還表演金雞獨立,連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看了都要說育夙你真行,當發明家真的好大的志氣,台灣有無臂畫家楊恩典,澎湖則有天殘小棋士,老天少給他原本的翅膀,林育夙心裡卻有另一雙翅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