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5 18:58

冷氣團來襲 北市潑水趕街友

李若慈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冷氣團來襲,台北市龍山寺附近的街友,竟然被噴冷水驅趕,這時間是這個月11號,當天冷氣團來襲,最低溫在北部只有10度。社福團體質疑,就是因為市議員應曉薇,在市議會質詢的時候,脫口說出要對著街友潑水,可以發獎金,才會出現這種粗暴驅趕的事情,應曉薇上午出面道歉,但是話沒說完,就被附近民眾嗆聲。

  冬天的冷風拼命吹,街友打赤腳,坐在冷冰冰的地上吃東西,日子不好過。但是,12月11日冷氣團來襲,最低溫10度,街友聚集的龍山寺附近,卻出現警察趕人。老伯伯東西還來不及收,旁邊清潔人員就拿強力水柱開始噴,大片水花濺起來,街友只能縮在塑膠袋後面躲著,噴完地板也濕了,根本不能繼續睡。

  社福團體就質疑,是因為市議員質詢說的一句話,害這些街友連尊嚴都沒了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質詢的時候說錯話,應曉薇出面道歉,但卻遇上附近民眾出面替街友抱不平,附近民眾表示,街友在公園製造髒亂、亂丟垃圾,甚至有罪犯混在街友當中,成了治安死角。但是這樣噴水,趕走了又來,不但沒有效果,還可能害街友生病。顯然解決社會問題,得從頭來,應先解決失業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