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0 12:00

台鐵司機捨命救 乘客送萬元致謝

黃育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前幾天發生太魯閣列車撞砂石車的意外,當時火車司機蔡崇煇盡忠職守,他到死前都緊緊拉住手煞車,救了全車的乘客,但自己卻傷重不治,為了感念他,一位乘客陳先生送了一萬元和感謝函到新竹站,感謝司機讓他平安回家。

  這個月17發生的太魯閣列車撞擊砂石車意外,當時火車司機蔡崇煇盡忠職守,手緊握駕駛桿,到生命最後一刻,心中想的只有煞車,撞車後卻傷重不治,為了感念他,車上當時一名陳先生親自送了一萬元和感謝函到新竹站,因為要不是他堅守崗位,陳家人恐怕就沒有辦法安全回家了。

  事故的車站已經回復過去的樣貌,但回不去的是蔡家人的心情,不過這一刻不再掉眼淚,因為在兒子的心中,爸爸是個大英雄。車上這300多人的命是爸爸救的,蔡家少了重要的支柱,卻成全了好多家庭的完整。

  彰化一名陳先生和他的家人當時就在火車上,碰撞的那一刻,蔡崇煇拉起了手煞車,也將他們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,所有感謝的話都寫在這封信上。我們非常難過失去了一位,盡忠職守、認真負責以乘客安全為最高原則的駕駛員,在他盡力保護下,全車乘客得以生命保護所有人的安全,免於更多家人的悲哀。

  不只陳先生,當時在車上好多乘客為了表達感激,送上了慰問金還有感謝函。不過英雄就是英雄,蔡家人擲筊問了蔡崇煇,他不收,只收下一句謝謝。靈堂前的花籃,一個一個都代表所有人對他的尊敬,還有所有人對這他的思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