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4 18:58

年節不安寧 北市連2火警1死!

張瑋玲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年初二,台北市接連發生兩起火警,一起在北投公館路,火災發生時,53歲的許先生衝入火場,但只來的及救出70歲的老媽媽,弟弟不幸葬身火窟。另外在基隆路3段,一棟民宅疑似電線走火引起大火,消防人員獲報後,花了1小時才將火撲滅。屋主出遊,電器插頭沒拔,才釀成大禍,這下一玩回來連家都沒了。

  濃濃白煙不斷竄出,籠罩整片天空,基隆路這棟民宅突然冒出大火,現場幾乎伸手不見五指,煙霧中消防員趕緊拉水線,從二樓窗戶可以看見火舌越冒越大,一度傳出有人受困,消防員手拿電鋸搶時間破窗灌救,屋裡全都是木造材料,火勢迅速蔓延,消防員戴起面罩爬上梯子,用水柱兩面夾擊,火勢終於被控制住。雖然沒人受傷,但附近整排民宅已經都受到影響。就因為春節屋主全家出遊,電器插頭沒拔掉才會引起火災,這下屋主一回家,等著他的只有燒毀的房子。

  而另一起火警更令人難過,在北投公館路,一家人隔著馬路住在兩邊,大火發生時,53歲的許先生聽見媽媽喊救命,立刻從對面衝進火場,在烈火和濃煙當中,救媽媽還是救弟弟,他只有一個機會,大兒子把媽媽救出去了,70歲的老媽媽沒受傷,弟弟卻葬身火海。大年初二,許先生當了孝順兒子,卻失去了弟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