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寄10萬元交保 白衣男怒推倒地

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友寄隆輝以十萬元交保步出北檢時,有名男子突然衝上前將他推倒在地。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,友寄也在凌晨再次出面,這回是下跪道歉,他跪了4分17秒;除了跟司機道歉,還說願意幫Makiyo扛下所有的罪。

  雙膝跪地,頭磕在地上,友寄隆輝這一跪,就跪了4分17秒。這跪法是日本禮:土下座,日本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;雙腳跪地,手放在地上呈現八字形,頭離地一公分,維持這姿勢,直到對方第二次叫你起身才能起來;對崇高的對象表示深深謝罪,以及有所請求時才會使用。友寄這一跪,希望請求受傷司機的原諒,更希望能扛起所有責任。

  雖然友寄這麼說,但當然不可能幫Makiyo扛刑責。友寄隆輝起身,離開前又再度鞠躬,但這一切都是因為證據一樣一樣出現,讓友寄隆輝辯解到無法再辯,才會出現下跪的場面。

  不過民眾的怒氣恐怕沒那麼容易消。深夜,友寄隆輝在北檢以十萬交保,突然出現一名白衣男子奮力一推,友寄隆輝上半身整個往後傾;但站起來後,這回眸眼神感覺還是很不服氣。

  回顧友寄前兩次出來道歉,在事發第一天和Makiyo一起出來開記者會時,頭就這麼輕輕一點,只有一秒就帶過去;當時證據還沒找到時,態度不誠懇。直到第二次,北檢約談後再次出面,低下頭90度彎腰道歉,懇求大家原諒,但也只有7秒鐘。隨著越來越多證據的出現,友寄打人已經確定,友寄隆輝的腰桿子也只能越來越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