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0 18:58

失職! 關鍵影帶躺6天 警撤換2主管

劉惠卿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Makiyo毆打司機案的關鍵影片,居然在警局裡躺了六天,驚動馬總統親自打電話給警政署長王卓鈞,要警方記取教訓;而台北市長郝龍斌則下令重新徹查,再提檢討報告。警方隨即撤換信義分局偵查隊長以及三張犂派出所所長,而且不排除還有第二波懲處名單。

  Makiyo踹司機的關鍵影帶,居然在員警的抽屜躺了六天,行政疏失台北市警方交出懲處。三張犁派出所員警吳登傑沒有寫清楚光碟內容,記小過一次;偵查佐葉鴻昇沒把影片送出,記兩小過;兩人的直屬長官偵查隊長蘇哲平記小過一次;信義分局長王嘉衡記兩次申誡。

  這樣的名單,台北市長郝龍斌下令重新徹查,警方於是再發布。三張犂派出所所長楊國昌和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蘇哲平,兩人因督導不周調離主管職。事件懲處到這就結束了嗎?郝龍斌說當然不是,不排除案件還有第二波懲處名單,案件很可能會繼續向上發展。

  把關鍵證據擺在辦公桌抽屜,員警的疏失驚動總統府。馬英九親自打電話給警政署長王卓鈞,要求警方記取教訓並且查明事實;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責請警政署把這次的案件列為未來教育訓練。計程車工會也因此大串聯,前往日本在台協會遞交抗議書。

  打人的行徑惡劣,受理報案卻沒查的瀆職,全國從上到下同感憤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