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5 18:58

境管空窗期!? 護照註銷照樣出國

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護照掛失了怎麼還能夠使用呢?一位15歲的未成年少女跟阿嬤謊稱護照遺失,阿嬤隨即到派出所報案註銷,沒想到這名少女隔天拿著護照搭機出國,阿嬤發現後緊急通報,雖然少女被立即遣送回國,不過護照明明就註銷了,怎麼還能用,家屬非常氣憤的說,未成年少女自己搭機出國,萬一發生危險誰負責?

  少女的阿嬤非常難過,就怕心愛的孫女受到傷害,一位15歲的未成年少女,因為結交了大陸朋友,家人怕她擅自出國,她先是謊稱護照遺失了,阿嬤在今年1月25日向土城派出所申報註銷,沒想到隔天少女竟然拿著護照一個人搭機前往大陸。

  雖然家人緊急通報將少女攔截送回台灣,不過護照在前一天就已經通報註銷,怎麼隔天還能使用?問題就出在,過年期間應該通報的警政署沒有繼續向上通報。也就是說過年期間放假,註銷護照得等到上班日,才能繼續運作。雖然移民署說6月1日護照相關單位將會同步連線,只是這段空窗期,如果遇上通緝犯被註銷護照不成功,那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