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3 12:00

禁用瘦肉精! 豬農明起附切結書

陳傳霆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到,豬肉被查出含有沙丁胺醇,而農委會也大動作,要求所有豬農,從明天開始,必須附上無瘦肉精的切結證明書。詳細的格式,在下午就會出爐,希望豬農們、自主管理,如果簽了之後還有瘦肉精,將會祭出重罰。

  肉品拍賣市場的豬,一頭頭要印上編號,才知道是誰要賣的豬,不過14號開始,還要加上一張保證切結書!因為長期傳出、。部分豬農使用沙丁胺醇,農委會決定,豬農出豬之前,都要自主管理。馬上就要實施,切結書格式還在最後討論,初步將會列出。肉豬不得使用各種瘦肉精或瘦體素,否則將要負相關罰責及刑責,還要詳列負責人姓名及電話。

  下午確定版本出爐後,將送到各肉品拍賣市場,14號正式實施,讓豬農簽署。養豬協會大力贊同,因為使用瘦肉精的豬農是少數,願意全力配合,而農委會也有防堵措施,不願意簽切結書的豬農,將優先加強查驗,目前被抓到使用瘦肉精,一張罰單是3萬到15萬元,重複查到,將重罰25萬到125萬以下,如果簽切結書還使用瘦肉精,除了罰錢,還要面臨刑責,要讓大家吃豬吃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