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4 12:00

是飼料出問題! 豬農誤用瘦肉精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有兩間養豬戶,就被查到違法使用瘦肉精沙丁胺醇,今天我們實際到屏東潮州,找到其中一位豬農林先生。他大聲喊冤說,不是故意要使用禁藥,而是豬飼料裡面有瘦肉精,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。現在不但被罰錢,這兩個月也被禁止賣豬肉。

  屏東潮州這一間小型豬舍,就是被驗出豬肉內含有世界禁用瘦肉精沙丁胺醇的地方。豬舍主人林先生還是在忙著照顧豬隻,看到記者上門他也急著喊冤,不是故意使用瘦肉精。林先生說有問題的就是這一批豬飼料,他聽說大家餵這個,豬都長得特別好,才會也買來餵食,現在他懷疑,就是這一批飼料裡含有瘦肉精,才害他的豬肉檢驗不合格。

  現在,他也將飼料封存不敢再用,雖然現在這批黑豬是沒有問題的,但餵食問題飼料的白豬,也早都流入傳統市場,被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。不過發生問題的豬隻,到底是不是飼料出問題,還要再追查,但他的豬肉裡含有瘦肉精是事實。

  現在林先生也被開出罰單,還被禁止兩個月內不可以賣豬出去,讓他損失慘重。但事關所有國人健康問題,沒有做好管控就是不對,也讓林先生直說,以後不敢亂買飼料餵豬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