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4 18:58

前碟煞太靈敏! 騎士前空翻摔車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煞車煞過頭,真的會讓騎士摔出去。高雄市有一名機車騎士行經十字路口,遇到衝出來的轎車後立刻煞車。可能是因為前輪煞車靈敏,在沒有撞到汽車的情況下,前輪鎖死,後輪翹起後一把八十度翻車,結果連人帶車翻滾了一百八十度,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  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的黑衣男子騎著機車,經過馬路遇到十字路口的時候,旁邊突然衝出一輛白色轎車。男子趕緊煞車,結果整輛機車竟然一百八十度翻轉了一圈。就像特技一般,男子跟著往前摔了出去。現場民眾全都嚇了一跳。

  鏡頭拉近,放慢動作再看一次。騎機車的男子並不是撞到轎車而摔倒,而是因為只煞前輪,而且煞太急,摔了出去。機車行業者表示,碟煞的煞車系統比較靈敏,騎士馬上煞前輪的話,可能就會往前翻。

  原來是機車的碟煞系統惹的禍。專家說,騎士可能是先按下前輪煞車,後輪煞不住,才會像這樣整輛機車翻滾一圈。遇到緊急情況,其實煞車的正確方法是先煞後輪。機車行業者說,正常的話是要後面先煞,前面是輔助的。前面不能一下子就鎖死。

  再看一次騎士按下煞車瞬間翻滾一圈的驚悚畫面,下回騎車前,民眾可得更注意,才不會發生煞車自摔的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