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9 18:58

用命換來的! 獸醫製造抗毒蛇血清

楊依嘉 王嘉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清明節快到了,疾管局特別開放製造血清的毒蛇飼養室讓大家認識,最近會在台灣出沒的毒蛇、鎖鏈蛇、雨傘結和眼鏡蛇。在這邊不只有毒蛇、還有一位毒蛇專家,已經跟毒蛇相處十五年了。自己就曾經被雨傘結咬傷,左手食指少了一截印象深刻,也提醒民眾真的小心毒蛇出沒。

  小心蛇出沒,一支赤眼青竹絲雖然被逮著,但是仍張嘴吐信在示威,出現蛇的地方就在疾管局外面,抓得正著的人就是疾管局的毒蛇飼養室老大獸醫林明正,和毒蛇共處15年,除了左手食指被龜殼花咬壞一截,也被其他大小毒蛇咬傷過有20次,說他是百毒不侵,他說只是不容易致命。

  這邊還有晃頭晃腦的眼鏡蛇,盤成一團的鎖鏈蛇,還有動也不動的雨傘節,這就是林明正的毒蛇飼養室,也都是疾管局財產,專門用來製造抗蛇毒血清,每年被毒蛇咬傷的人有一千多,要解蛇毒就是要及時注射抗蛇毒血清,但不是有血清就萬能,民眾外出還是要防範,小心蛇出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