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2 18:58

腸胃不適"排氣" 師竟公布姓名!

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放屁是人體的自然反應,不過有學生竟然因此被處罰了。新北市有位國三男學生因為腸胃不舒服,在上課時放屁。因為聲音很大,被老師公佈姓名;結果,他被同學嘲笑,自尊心嚴重受損。

  上課時間同學們都坐在椅子上,安靜的聽老師講課。如果有轉筆發出聲音,還是抓頭髮、擤鼻涕發出太大聲音,影響到上課秩序,老師制止都沒問題。不過新北市中和一間國中,有同學因為上課腸胃不舒服,放屁發出聲音卻被老師公佈姓名,引來全班嘲笑。學生覺得受到汙辱,向媒體爆料;學校也認為處理方式不適當。

  不過其實更誇張的是,這名老師為了要維持上課秩序,還要求同學每天要抓出其他同學的五個缺點,就連一些小動作都被當作缺點處罰。學校趕緊把這項制度取消,也把這名有10年教學經驗的女老師送懲處委員會。但學生自尊心受到傷害是事實,要如何管教學生,還是必須要找到平衡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