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8 18:58

豬隻塞太滿! 跳出一頭險釀車禍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駕駛人開在路上最怕前方車輛突然掉落物品,不過前方掉下一頭活生生的豬,您看過嗎?高雄一名駕駛開在路上,前方一台滿載豬隻的小貨車疑似豬隻放太滿,有一頭豬竟然在貨車行進間爬到其他同伴的身上,跳車大逃亡,把後方駕駛嚇一大跳,差點出車禍。

  前方這輛藍色小貨車滿載豬隻,正要去屠宰場。但一路開得搖搖晃晃,還會突然踩煞車。就在這時候,這頭大豬的頭怎麼抬這麼高?原來大豬不知怎麼爬的,把同伴當成墊腳石;緊接著大豬撲通一下,跳車大逃亡。

  翻滾的大豬把後方轎車駕駛嚇一大條,趕快方向盤一歪閃過去,好險沒有輾到豬。而且他還很熱心,開上前去追貨車司機提醒,貨車司機這才掉頭回去追回想跳車逃亡的豬隻。

  不過豬怎麼能輕易跳車呢?看看這台貨車,除了兩旁有比較高的鐵欄杆之外,後方車斗只有五十公分高度不夠。我們也實際找到開貨車的駕駛,他不願承認,還強調之前從沒發生過這種事。不過交通隊說,這樣掉落豬隻在路上已經觸法。

  根據法令,駕駛載運任何貨物都得加以固定或添加安全措施,否則最高將罰款9000元。若像這樣豬滾下來,為了閃豬出車禍,貨車駕駛恐怕難逃肇事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