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5 12:00

牽拖客家族群?! 高三女竟罵"垃圾"

連珮貝 黃翊真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在網路上發言,真的要謹慎。有個女高中生叫做可可,她跟家人帶狗狗到新竹山上玩,因為小狗咬死了一位客家住戶養的雞,被求償一千元,後來可可在網路上大罵客家人,她用了很窮酸、是廢物等這樣的字眼,結果引發眾怒。

  

  這裡原本是小雞的家,現在卻已經空空的,上星期女網友可可帶著狗和家人來新竹玩,沒把狗看好,咬死客家人養得小狗,客家人要求一千元賠償,讓可可氣得在臉書上大罵,「客家人都廢物嗎,會不會太好笑,自己把小雞放出來在馬路上還怪別人,全客家村都跑出來罵我爸,雖然你們客家人都很窮酸,生活都很苦,但也不能這樣吧,真的超垃圾」。

  而這樣的激烈的言詞一PO上網,馬上被網友瘋狂轉載,引發眾怒。後來追查後發現,原來是就讀台北市大理高中高三的女學生,教官出面代為道歉,後來在自己的臉書,兩次向大家道歉說,「不是真心想罵客家人,只是替爸爸叫屈,真的對不起,那段文字在兩分鐘內就刪除,在這裡跟所有客家人說對不起」。

  可可雖然沒有指明怒罵的對象,未涉及公然侮辱,不過這樣的言倫,也引發眾多客家族群的不滿。以後在網路上使用的言詞,要更加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