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5 12:00

1枚腳印.1根菸蒂 破案重要關鍵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王淵行事非常小心,警方始終抓不到人,而這次破案的關鍵,是根據搶案現場的水泥腳印,還有一根菸蒂,經過DNA比對,確認王淵就是雨衣大盜,同時在他女朋友位於桃園的住處,搜出了震撼彈,還有彈匣,經過彈道比對,確認王淵跟三起搶案脫不了關係。

  警方押著王淵搜索他女友在桃園的住處,果然找到了震撼彈和彈匣,這些危險物品警方交叉比對之後,發現確實和今年三月台灣企銀搶案的彈孔吻合,而頭戴安全帽的王淵則是低著頭,不發一語,甚至一度和警方否認犯案。

  但警方根據台灣企銀附近這個水泥地上留下的腳印,還發現旁邊搶匪作案用的機車,眼尖的員警還發現了地上留下菸蒂,就因為這根菸蒂,警方採證DNA之後,和王淵交叉比對完全吻合,接著還找到疑似王淵去超商買菸的畫面,而且就在這時,他買菸的發票還不小心掉了,在蒐證比對後,更確定他就是今年搶台灣企銀的搶匪。

  王淵也坦承犯案,而他當時射傷保全的凶槍,經過彈道比對,和五年前台北市中山北路合作金庫衛豐運鈔車搶案也都相同,種種證據都指向王淵就是搶銀行傷保全的搶匪,讓他想賴也賴不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