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6 12:00

假發票A研究費 500教授涉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些教授真的太離譜了,今年三月份,檢調偵辦中研院貪汙案,發現涉案廠商元霖文具,開立假的發票讓好幾位教授詐領研究費,而現在元霖的老闆施揮揚,轉成污點證人,他還爆出全國有將近五百位教授,都用假發票來報帳。

  用報紙遮臉,還有人不停用資料夾擋著頭,這些最高學府的教授,被檢調查出以假發票詐領研究經費,原本被調查的只有五位教授,但提供假發票的業者,施揮揚轉污點證人,說不止這五位,全國有將近500位教授,都涉報假帳,而台大教授就占了120位,包括台大國發所教授周桂田、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、國發所教授辛炳隆、法學院教授葉俊榮,他們涉嫌挪用研究經費,買來好幾萬塊的萬寶龍鋼筆,也還有四十六吋的液晶電視,更有發票買的是一台洗衣機,什麼研究需要洗衣機?追查才發現,洗衣機洗的不只衣服還洗錢,只是轉為污點證人的施揮揚,公司鐵門深鎖,交由檢調報假帳的名單,讓這些最高學府的教授現在頭埋的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