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6 12:00

專精不敵貪心? 一銀前董座被騙千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第一銀行董事長陳建隆,傳出被詐騙1千萬,而且竟然是最常見的金光黨手法騙。陳建隆透過女性友人介紹,認識一名林姓男子,對方在陳建隆面前表演,白紙浸泡藥水,變成美金。精通財務金融的陳建隆,看過之後,竟相信林姓男子是國際難民基金管理人,付給他一千萬元疏通,就可以拿回5千萬,想不到1千萬元全被騙走。

  平空變出鈔票人人都想要,這樣的魔術卻連金融專家都被騙倒,他是宗才怡的丈夫陳建隆,曾經擔任第一銀行董座,透過女性友人介紹認識一名林姓男子,對方告訴他可以白紙變鈔票,只要像這樣在白紙上點些藥水,浸泡在水裡白的慢慢變綠色,鈔票的輪廓出現全都變成美金。

  陳建隆一看立刻相信,對方說只要拿出1千萬元,就可以換回5千萬,陳建隆以為穩賺不賠,馬上付錢,沒想到對方是詐騙集團,專門利用魔術騙人,被檢方依詐欺罪起訴,但簡單的洗美金魔術,竟然連陳建隆這個財務專家都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