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6 12:00

高壓電塔大爆炸 碎片射砸民宅

王姝婷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高壓電塔暗藏危機,新北市林口有一座高壓電塔,在前天晚上發生大爆炸,不只波及附近車輛,還砸毀了住家屋頂,把附近居民嚇壞了,而台電初步調查,應該是最近下雨,溼度太高,才會造成絕緣體爆裂,現在也加裝了防護網。

  綠色轎車,後面玻璃被砸到整片裂開,像蜘蛛網一樣,另一側車窗更是破了一個洞,車門板金也凹陷,這全是對面高壓電塔惹的禍。轟一聲,聽到爆炸聲響,居民嚇壞了,被碎片砸到的不只有這輛車,就連附近住家的屋頂也被砸碎,碎片從天而降。

  高壓電塔爆炸,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,兩年來一共發生了四次,台電在高壓電塔旁,加裝防護網,但爆炸超出防護網的範圍,根本形同虛設,被抗議好多次之後,台電決定檢討爆炸發生的原因。因為天氣濕度高,所以才會爆炸,台電公司考慮更換電塔絕緣體,希望能改善穩定度,否則,常常一下雨就爆炸,怎麼讓民眾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