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8 12:00

違法堆放廢爐渣 地勇違法13次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新聞深入追蹤這位爆料的陳啟祥,他是高雄大寮一間地勇選礦公司的負責人,這間公司是處理中鋼爐渣的下游廠商,不過有多次的違規記錄,從去年七月到現在,已經被環保局開罰十三次,罰金一百四十萬元。

  能拿出千萬元不手軟的陳啟祥,位在鳳山的老家相當樸實低調,還堆滿回收空寶特瓶,跟陳啟祥熟識的里長說,怎麼也沒想到平常很親切的爐渣公司老闆會捲入這麼大的弊案,實際走一趟地勇選礦公司,現在大門緊閉,地勇在84年成立,是國內少數能處理爐石的廠商,地勇向中鋼的子公司中聯收購爐渣後進行破碎分解,不僅可以萃取出貴金屬,處理後的爐石砂甚至可以當建材,一魚多吃獲利驚人。

  不過地勇也因為露天存放廢爐渣,逸散粉塵污染空氣,從去年七月到現在被環保局開罰13次,累積罰金140萬,加上地勇在六處農業區違法堆放爐渣,超過三萬立方公尺,命令中鋼停止交付爐渣,現在已經停止供料,中鋼回應一切依照法規來辦,並不了解林益世與地勇公司之間的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