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6 12:00

轎車擋生路! 救護車上男童斷氣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又有轎車不禮讓救護車,這次很不幸的,一名12歲男童因此來不及送醫喪命。國道三號苗栗路段昨晚發生車禍,救護車載著重傷的12歲男童以時速180公里直奔醫院,途中兩輛轎車在內線不肯禮讓,救護車駕駛不斷按喇叭,最後冒險冒換車道,不過就在醫院前200公尺,男童斷了氣,家屬萬分悲痛,認為如果能早幾分鐘抵達,或許還有救命機會。

  救護車載著12歲車禍重傷男童,但高速公路上,內線這輛紅色轎車沒有提早切出外車道,沒多久又出現一輛紅色轎車,也在內線車道沒有讓開,救護車喇叭加閃燈,但紅色車子有點遲鈍,要前不前的,救護車駕駛急的要命,只好趁右邊沒車,冒險變換車道,拼了命救護,但就在醫院前兩百公尺男童斷氣,男童和家人一家五口出遊,爸爸開車在國道被後方恍神駕駛撞上,車子衝下邊坡翻覆,撞的支離破碎,男童傷勢最嚴重,但不幸救護不及死亡。

  接著被送到醫院的家人,雖然身體受傷但心更痛,認為如果早幾分鐘抵達,或許男童還有希望。回頭再看兩輛沒禮讓的紅色轎車,遠遠聽到警笛聲,卻沒有提早禮讓。國道警方表示,佔用內線可罰最高六千,阻擋救護罰款外,還加上吊扣駕照三個月,但罰款和人命相比微不足道,因為如果大家都有同理心,提早禮讓救護車,就能讓車上任何一條垂危生命,多一點被救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