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7 06:00

拼"真相"逮嫌! 天才畫師立大功

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警察要抓壞人經常會請人畫出歹徒的長相,也成為破案關鍵,不過,您知道是誰畫的嗎?原來就是這位美術老師陳嘉仁,他從95年開始,就看著成千上外萬模糊的監視器畫面,來畫出歹徒特徵,究竟他是如何拼湊出歹徒的臉?一起來看看。

  民國101年3月26日 台企銀運鈔車搶案,警方抓雨衣大盜,抓了10年,這一張始終讓人認不出臉來的歹徒,在今年5月份總算栽在警方手上。

 

  他就是把王淵長相看透透的美術老師陳嘉仁,也是警方口中為案情點亮的一盞明燈,62歲,不顧自己罹患胃癌肝癌卻決定挺身而出,看著監視器影像,一筆一畫把王淵畫出來,但怎麼畫?他說,就像拼拼圖一樣。

  但抓壞人,擋人財路,這樣的公益,卻替陳嘉仁換來一些恐嚇和威脅。雖然現在為了對抗病魔讓陳嘉仁瘦了一圈,但他依舊拿著畫筆行俠仗義,這一描一繪之間,除了見證台灣的數起重大刑案,也成功的讓壞人無所遁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