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31 12:00

等救護車6小時 病患轉院枉送命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人命關天,卻有病患等救護車,卻等了快六小時,台東縣有位王先生在家昏倒,被送到關山慈濟醫院,不過院方認為他需要轉院,就請消防分隊來載人,但消防分隊卻說,救護車要由醫院自行協調,就這樣拖了將近六小時,才有救護車來,但王先生因為病情延誤,最後宣告不治,家屬痛批,根本是把病人當人球。

  王先生的哥哥,講起死去的弟弟很生氣,還要氣到找議員投訴。原來是,他說49歲的弟弟有肝硬化,幾天前突然在家中昏倒,家人叫救護車送到最近的關山慈濟醫院,只是沒想到因為太嚴重,醫院認為需要轉院。

  但是離譜的是,要轉院居然等不到救護車,原來王先生的弟弟第一時間,送到離家裡最近的關山慈濟醫院,當時院方說得要轉送台東馬偕醫院,車程要一小時,他們要求消防隊派救護車,沒想到對方卻說,這要讓醫院自己協調,消防局的救護車不負責轉院。但是醫院要協調救護車,還要等上一兩小時,家屬想要自己送,醫院也擔心出意外,堅持還是希望家屬等救護車。

  就這樣一來一往,最後終於等到救護車,但已經拖了將近六小時,最後送到醫院,王先生的弟弟立刻陷入昏迷,最後病重不治。為何救護車不肯幫忙送,消防局長這樣說,堅持這是制度規定。讓家屬聽了真的更火,制度是死的,但是人命是活的,難道不能彈性更改,現在都已經失去他弟弟的寶貴生命,制度還要堅持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