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1 18:58

農會合併損權益 農民砸雞蛋抗議

潘潔瑩 榮昊北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大埔鄉上百位農民,因為擔心大埔鄉農會被竹崎鄉農會合併之後,要重審農會會員資格,而且還規定限期送件,鄉民不滿竹崎鄉農會沒有盡力輔導大埔鄉農民,氣得到竹崎鄉農會前面抗議,丟雞蛋,還跟警方爆發激烈的推擠衝突。

  上百位大埔鄉農民想衝進竹崎鄉農會大門,和擋在前面的員警爆發好幾波推擠衝突,情緒激動的鄉民試圖衝破員警組成的人牆,一度衝進了農會大門,員警趕緊上前攔阻,場面混亂,鄉民眼看衝不進去農會內抗議,改用雞蛋投擲,員警也趕緊拿起盾牌擋雞蛋,最後警方舉牌警告這是違法集會遊行,雙方代表才冷靜見面會談。

  原來五年前大埔鄉農會被竹崎鄉農會合併,最近在進行大埔農會會員資格清查,又規定要限期送件,大埔鄉民擔心會失去農保和老農津貼資格,又抱怨竹崎地區農會沒有盡力輔導大埔鄉產銷班,才會這麼生氣,最後終於雙方代表見面會談,將會對農民資格審查放寬標準,大埔鄉民才氣消了,結束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