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2 18:58

新路沒號誌! 1個月撞車逾10起

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左營區因為眷村改建擴寬新道路,沒想到這新馬路連號誌燈都沒有裝設,就開放使用,結果才一個多月來,就發生十多起車禍,當地里長為此希望市府增設號誌燈,沒想到市府卻回應,因為經費不足,所以只能再等等。

  62歲的周奶奶,坐在病床上,因為她的左手還有右腳都打上石膏,她的傷是就在家附近,騎機車被轎車追撞造成的,這一住已經十多天,嘔的是周奶奶說發生車禍不是她不小心,而是馬路上沒有紅綠燈,所以對向汽車才會直接衝向她。旁邊探視的是周奶奶的里長,她氣呼呼的說,因為沒有紅綠燈被撞,還不只周奶奶一個人,他帶著我們回到事發地點,就是這個才新改建的眷村道路,一個月前市府工務局才開放使用,但是我們仔細看看,這個超級大十字路口,卻沒有任何的警示燈,或是號誌燈 甚至分隔車道,所以短短一個月內,已經發生十多起追撞車禍。

  好多居民受傷,里長多次反應,結果市府才急急忙忙,跑來畫了這個雙黃線,但附近居民說這根本是罔顧人命,當地居民,貨車開車都很快會造成騎機車的人都看不清楚。市府工務單位的回應,是因為經費預算不足,所以如果要裝設號誌燈,可能要等一兩年後,但看看這個危險的路口,隨時都有車輛進入,沒有號誌燈,沒有車道分隔線,居民想問的是,難道非要等出人命,市府才甘願裝紅綠燈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