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7 06:00

婦人拉皮猝死 醫美名醫起訴

邱韻如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醫美界有「任賢齊」封號的俊美醫師陳俊光,兩岸都有開設醫美診所,卻爆出醫療糾紛,陳俊光替一名高姓婦人做電波拉皮,卻沒有注意婦人有紅斑性狼瘡,貿然替她施打麻醉藥,引發過敏休克,害高小姐送醫不治,美容卻鬧出人命,現在名醫陳俊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  臉皮鬆垮了,靠這個,電波拉皮來活化皮膚,一名高姓婦人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,花15萬元做電波拉皮,只是婦人有紅斑性狼瘡、體質敏感,婦人特地告訴醫生,醫生評估後說沒問題,但一打麻醉卻馬上引發過敏性休克,急救後宣告不治,檢方調查,發現施打的這款麻藥得要有急救設備,但診所卻沒有,而且麻藥沒有分次施打,明顯疏失,將醫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  陳俊光目前人出國,診所代為回應,堅持過程沒有疏失,被起訴的醫師是他,陳俊光,常常以醫美博士身份到上海演講,因為發展無痛微整型手術,陳俊光在大陸小有名氣,還從對岸紅回台灣,更上節目大談醫美整型、名氣不小,遭起訴,陳俊光很驚訝,自認沒疏失,雖然已經和家屬達成和解,但檢察官認為身為醫師的他,卻為了賺15萬的手術費,不顧病人過敏體質,將他起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