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7 12:00

"酒駕"又殺人! 2男大生遭撞送命

張政慧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又是酒駕肇事,還奪走兩條人命。宜蘭冬山鄉幾名大學生開心夜遊,在等紅燈的時候,被一名酒駕男子從後方直接追撞,造成兩死一傷的慘劇。肇事駕駛酒測值高達0.53。事實上光是今年上半年,酒駕車禍就已經奪走226條寶貴人命,有立委建議加重酒駕刑責,改為無期徒刑,才能遏止酒駕歪風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,五台機車正在等紅燈,突然間,一輛黑色轎車從後面撞了過來,速度很快。轎車完全沒煞車,強烈撞擊,把停在內側的高姓以及林姓騎士,撞飛拖行數十公尺,傷勢相當嚴重。緊急送醫之後,兩名機車駕駛還是宣告不治。

  事發後,肇事的成姓駕駛下車查看,神情相當恍惚。他和朋友聚餐喝完酒後,要開車回家,卻因為酒後意識不清,連闖六個紅燈,經過酒測,酒測值高達0.53。這樣酒駕撞死人的畫面不斷上演,根據統計,今年上半年因為酒駕自撞或撞人,奪走共226條人命,再加上這兩天發生的車禍意外,死傷人數升高到230人以上,令人痛心。

  政府單位表示,未來有可能,會加重酒駕刑責,改為故意傷害罪,甚至提高到無期徒刑。或許,也只有提高刑責,給予最重的裁罰,才能讓酒駕肇事的悲劇停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