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0 12:00

博士生跳水紓壓 被當輕生救援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這樣的紓壓方式,真的太誇張了。台南消防隊獲報,在安平漁光大橋,有人跳橋輕生,後來到現場一看,這個男子已經自己游上岸了,原來他是成大機械研究所、一位博士生,他說為了紓壓才來跳水,不過這種行為,真的很浪費社會資源,最高可罰50萬。

  照片中穿著泳褲的,就是成功大學的博士生,他準備跳水的地方,可不是游泳池,而是安平漁港的海面,講到當時情況,消防隊也很無奈,他們接到民眾報案說有人輕生,趕來現場發現,博士生自己游上岸來了,到底發生什麼事?我們也實際找到這位成大博士生,他說,只是為了紓解壓力,在成大機械研究所攻讀博士的他,平常除了做研究,還會接廠商的專案,因為工作壓力大,才會跳水來紓壓,而且兩年前已經跳過一次了。

  看看他跳下來的永光大橋,離水面至少有11公尺,除非專業跳水員,一般人只要姿勢稍微不對,身體撞擊水面,可能造成頸椎、脊椎受傷,甚至癱瘓,而在漁港隨意跳水,已經可以開罰10到50萬,主要是因為漁港法規定,漁港區域內不得有危害船隻安全的行為,對於跳水引起騷動,博士生也感到抱歉,但只為了紓壓,從這麼高跳下來,也讓目擊民眾嚇得說,壓力有這麼大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