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9 12:00

富公公裝窮 與媳聯手騙低收補助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怎麼會有人,家財萬貫還假裝是低收入戶呢。嘉義有個賴先生,他有5間房子、三甲的耕地,身價超過4千萬,不過他的媳婦,每個月卻領一萬四千塊的低收入補助。原來他們故意把戶籍設在不同的地方,來鑽法律漏洞,結果有鄰居看不下去,還具名跟政府檢舉。

  來到賴先生住的這間透天厝,大門深鎖沒人在家,看看房子,賴先生生活過得不錯,他也是當地有錢地主,但是家人卻在領低收入戶補助。鄰居說,除了這間雙拼透天厝,像這間賣魚的店鋪加上右邊的檳榔攤,還有這間早餐店跟左邊的矮房子,其實全都是賴先生的,他出租給別人,租金5萬塊很可觀。

  而除了自己住的家,還有巷子裡這一棟透天厝也是他的,但住在裡面的長媳和三個孫子,卻在領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。統計一下,賴先生共有5間房子,還有價值兩千多萬的3甲耕地,身家超過4千萬,但在大兒子過世後,叫長媳拋棄繼承,自己把土地都贈送給其他兒子女兒,規避公務人員查訪,這樣長媳就能領一個月1萬四千元的補助金,從92年領到現在,已經拿了超過百萬的補助金。

  鑽法律漏洞的行為,讓鄰居們看不下去,現在集體具名向政府檢舉,要是查證屬實,賴先生就要將多拿的錢繳回來,也希望家境優渥的賴先生,可以將心比心,不要再領補助,把這救命錢,讓給真正需要幫忙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