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9 12:00

靠心理學輔導! 女警馴服蹺家童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有個小三男童,放學後沒有回家,卻在路邊行乞,後來被一個女警發現,才知道,這個小男童已經換了三次寄養家庭,因為覺得家裡沒溫暖,所以不想回家。不過,這位女警是心理系畢業的,她發揮所長輔導男童,終於讓男童乖乖回家了。

  

  放學了,應該要回家,但卻有一名小三的男童,跑到龍山寺前,四處閒逛,肚子餓了沒有錢,就向路人要錢,十元、二十元的乞討,背著書包走來走去,從下午四點,到晚上十點,整整六個小時,都沒回家。一個九歲男童,獨自徘徊,女警陳秀慧看到了,真的很奇怪,把他帶回派出所,沒想到男童一開口,就說要找媽媽。

  是寄養家庭出了什麼問題嗎,女警立刻通知寄養媽媽,追問之下才知道,男童從幼稚園到現在換了三次寄養家庭,對方都視如己出,但男童卻連續蹺家三天,還好女警當過安親班老師,也是心理系畢業,說的話小男童都有聽進去,回到寄養家庭乖乖上課,點頭答應要做個好小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