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盤手坑殺! 勞保.勞退基金賠2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支股票竟讓勞保、勞退基金短短一個月慘賠超過兩億元,其中將近七千萬元是被安泰投信前副總經理謝青良利用人頭戶「坑殺」,政府基金已成為不肖操盤手的坑殺對象!要對安泰請求賠償,並提起告訴。

  誰把政府當成凱子又當成傻子?是他,安泰投顧前副總謝青良。一口氣坑了勞保和勞退基金兩億多,就靠這一支股票叫盈正,專做太陽能轉換器。兩年前,盈正還沒上櫃,不過60塊錢。九月九號一上櫃,不到一個禮拜飆到565塊錢,當上新科股后。沒想到隔天立刻重重一摔,兩個禮拜後去了一半,只剩300塊錢。

  謝青良就在這節骨眼利用政府委託操盤,透過內線交易,一手以人頭戶低價買進盈正,接著炒到高價時,另一手再用政府基金操盤買下,從中賺取暴利,一賺七千萬。最後盈正被打回原形下跌,政府摸摸鼻子,勞退和勞保基金虧了兩億四千萬,謝青良已經拍拍屁股、找不到人。

  政府成為冤大頭,目前安泰只肯賠償謝青良負責戶頭下的一千多萬損失,也不願意出面跟大家說清楚。勞保、勞退基金裡面每一塊錢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;現在虧得水深火熱,憑什麼謝青良在一旁納涼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