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5 18:58

親子腳踏車沒防護 輪子捲傷7歲童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喜歡騎腳踏車載小朋友的家長注意了,台中一名七歲男童,被爸爸用電動親子腳踏車載著出遊,結果家長一時疏忽,坐在前面的男童,左腳捲進前輪,皮開肉綻。原來這種親子腳踏車,前面腳踏板幾乎沒有安全措施,小孩坐在前面非常危險。

  小男童痛的哇哇大哭,一旁的爸爸好心疼,因為小男童,跟爸爸共乘親子腳踏車出遊,左腳卻被前輪捲進去,皮開肉綻,醫護人員緊急檢查傷勢,還好沒有傷到骨頭。

  回到現場,當時小男童,就是跟爸爸,共乘這種電動親子腳踏車,沒有任何安全措施,左腳才不小心被捲進去。腳踏車行進中,力道到底有多大,拿寶特瓶做實驗,車輪一轉動,寶特瓶馬上扁掉變形。

  其實在后豐鐵馬道,腳踏車出租店裡,親子腳踏車種類,五花八門,有前面座椅式的,也有坐在中間的,到底哪一種才安全。業者強調,除了必須依照小孩的身高,選擇椅墊,最好還是選擇,有腳踏保險桿的比較安全,腳踏車行進中,必須隨時注意小孩狀況,才不會讓這種危險再次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