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致中海外房產 遭美方"沒收"

李若慈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扁家海外資產有了最新發展!美國司法部(Department of Justice)和國土安全部(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, DHS)共同宣布,打擊外國官員以貪污所得在美置產,沒收前總統陳水扁家人,以陳致中名義買的兩筆房地產,總價值210萬美元。消息傳出,陳致中立刻出面,說已經委請律師和美國方面和解,將不觸及購屋資金是否違法的問題。

  美國紐約曼哈頓(Manhattan)的高級公寓,還有維吉尼亞州(Commonwealth of Virginia)一棟漂亮的屋子,都登記在「陳致中」名下。兩年前(2010年),美國就已經盯上,認為這是扁家不法所得買的。現在,美國司法部跟國土安全部更是共同宣佈,沒收這兩棟價值210萬美金的房子。陳致中馬上委託律師隔空處理。陳致中說「已經和解」,聽清楚,陳致中說的是「已經」和解,怎麼和解?什麼時候和解?完全沒說,而且美國時間才剛宣佈「已經」沒收,陳致中馬上說「已經」和解,可能嗎?

  不過話說回來,這兩棟房子,不論是被美國沒收,或是陳致中和解成功,台灣目前還是沒辦法證實這是犯罪所得,就算是,也根本要不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