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9 12:00

網拍個資外洩? 騙你上ATM付錢!

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再提醒上網買東西千萬要小心。刑事局發現從10月進入週年慶高峰期,就已經有將近50位民眾報案說因為網拍個資外洩,而被騙到ATM轉帳,單筆受騙最高金額是10萬元,總詐騙金額高達107萬,網拍業者也趕緊登出公告,絕對不會要求民眾到ATM操作。

  五顏六色皮包,動動手指就可以買到,為了促銷,業者還大打"免運費"招牌,折扣多又方便,但小心騙子也找上門,走到ATM就危險。台北市有名女子因為對方清楚說出她的個人資料,就信了詐騙集團,不但先匯款將近3萬塊,第二次還被騙到超商買遊戲點數,10月開始不到兩個月就已經有將近50人被騙,最高被騙了10萬,總詐騙金額107萬,還得了網拍業者也怕名聲受到影響,馬上在首頁貼出公告,大大的驚歎號提醒可以撥打165反詐騙詢問,還用紅字提醒絕對不會要求到ATM操作,小心再小心,才不會給壞人可趁之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