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0 12:00

兩月大女嬰溢奶無呼吸 送醫不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一名才兩個月大的小女嬰,日前在保姆家突然呼吸困難,送醫後猝死。醫生初步診斷,小女嬰似乎被牛奶嗆到,呼吸道阻塞,保姆也坦承,小嬰兒可能是溢奶,她又沒有及時發現,才會發生悲劇。

  救護車上監視器畫面,是小女嬰當時送醫的畫面,因為沒有呼吸心跳,消防隊員緊急正在幫小女嬰做心臟按摩,一旁的保姆緊張的除了猛壓氧氣瓶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眼見小女嬰還是沒有回復心跳,消防隊員一把把小女嬰抱起來,用口對口人工呼吸,到院到再讓醫生搶救,但小女嬰還是回天乏術。

  經過醫院初步判斷,小女嬰疑似溢奶導致呼吸道被阻塞,保姆也非常自責的說都是她沒有注意到,讓女嬰吃飽後就躺著睡覺。女嬰的阿公知道小孫女無辜猝死,傷心難過說就是信賴保姆才託嬰,怎麼知道會發生意外。

  其實小嬰兒發生溢奶情況很常見,如果嬰兒噎奶或是噎住,第一時間就要趕快拍背,若是情況很嚴重沒了呼吸,就要在嬰兒的兩個乳頭中間,用食指中指不斷按壓再用嘴巴去吹氣,千萬別小看這基本的CPR急救,緊急時刻記得要做也許就能搶救回小寶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