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2 18:58

美麗灣環評開打! 警民推擠衝突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爭議八年多的美麗灣渡假村,今天召開第七次環評會議,最後以「有條件通過」做成結論,這也讓反對者當場拍桌抗議。為了這場環評,雙方一早就在台東縣政府前聚集,各有上百人隔街叫陣,現場也有400多名警方維持秩序,因為環評會議只開放雙方共24人旁聽,進不去的抗議人士一度爬窗硬闖,場面十分混亂。

  美麗灣度假村有條件通過,等在場外的反對民眾,就像是壓力鍋炸開了,憤怒的拍桌大罵。爭議八年多的美麗灣開發案,今天下午舉行第七次環評,民眾一早就聚在縣政府前廣場隔街叫陣。一邊用歌聲捍衛工作權利,另一邊則是把竹筏都扛到廣場要求還給他們傳統領域,警方也不敢大意,400多名員警嚴陣以待,場外用柔性勸阻,場內為了維持秩序就必須強制驅離了,因為環評會議只開放雙方共24人入場旁聽,有學生趁隙開了窗,想要鑽進去,但卻干擾了會議的進行。

  好不容易開了會,歷經兩個小時的正反方發言,但討論階段卻不讓媒體進入採訪,現場的公民記者是大聲抗議。會議最後達成有條件通過,也就是美麗灣渡假飯店必必須落實之前對環境維護的承諾事項,並且採取監督機制。但反對民眾表示,今天的會議完全違反程序,未來將提出行政訴訟,繼續阻止美麗灣開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