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9 18:58

鳳山3死火警 羅家4女兒急救不治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發生在過年前,高雄鳳山重大的民宅火警,造成一家10口3人喪命,5人命危。今天上午八點,曾經有五月天樂團錄音加油打氣的羅家老四羅瓊淑,急救無效宣告死亡,而在下午,羅家送到高雄長庚接受治療的3名小孩,分別是十一歲的吳欣諭、九歲的吳依真,和五歲的伍宥臻,因為情況越來卻差,家屬忍痛,同意拔管,不過因為檢方時間無法配合,拔管時間將延遲到明天。

  發生在6號凌晨1點20分,高雄鳳山的民宅火警,讓羅家人一家10口,3死5重傷,當時消防隊員將傷患,一個接一個從房子裡抬出來,狂奔找救護車,這樣的場景令人鼻酸,其中羅家老四羅瓊淑,朋友們知道她是樂團五月天的超級粉絲,幫她在主唱阿信的臉書上留言,希望阿信幫她加油打氣,當時五月天團員還真的看到了,付出愛心錄了這段錄音希望能喚醒瓊淑,遺憾的是,瓊淑苦撐了近半個月,在19號上午八點,還是因為急救無效宣告死亡。

  家屬好傷心,但是命運對羅家真的好殘忍,同時間另外三個羅家的小寶貝,十一歲的吳欣諭、九歲的吳依真,和五歲的伍宥臻,因為昏迷指數只有三,心肺功能和身體狀況越來越差,只能靠儀器維持生命,家屬忍痛同意讓三個孩子拔管。

  羅家阿公一臉傷心,在加護病房外,原本要陪三個孫女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,不過卻因為檢方臨時無法趕來,寫死亡證明,拔管時間要延後,阿公這些日子以來,還是不斷懊悔自己沒辦法把孩子通通救出來。

  一場大火已經奪走羅家四條人命,三個年幼孩童也將拔管,只剩下羅家老三羅瓊宜還在醫院跟死神拔河,羅家人現在只希望,瓊宜能夠聽到家人的呼喚,撐下去、醒過來,這張羅家的大團圓照,開心的模樣已經再也看不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