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7 18:58

43人擠破船夾層 冒險偷渡險丟命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海巡署新竹查緝隊,在外海發現一艘破舊的木船,原本以為是三名大陸客偷偷越境,結果,竟然在船的夾層裡面,發現擠了43人,這些偷渡客全都是越南人,他們先到大陸旅遊,再買廢棄的船偷渡,冒著八級風浪出海,差點全丟了性命。

  小木船被8級浪猛烈襲擊,側邊浪打過來,船身立刻傾斜45度,眼看隨時可能翻船,天色越來越暗,海巡署連靠近救援,都有危險,原本以為船上只有三個人,靠近清點才發現小小的木船擠了43個人。

  全部都疊在一起,根本沒辦法想像兩張草蓆大小的空間,男男女女全像沙丁魚,擠了三天,不能去廁所,也不能躺下來,三天過後,這裡早就臭氣沖天,調查發現,船上都是曾經來台灣工作的越南人,因為期滿回越南,又不想再花一次仲介費用,才會假裝到大陸旅遊,在當地買廢棄的木船偷渡,只不過這種十年前的偷渡方式,也差點讓他們丟了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