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1 18:58

拿命開玩笑! 搞"軌"小心變成鬼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為了貪快,有很多乘客會冒險穿越月台,以為火車沒經過就沒事,因此造成了許多驚險畫面,在澳洲就有青少年,趁著火車進站橫越鐵軌尋求刺激,差點被撞死,還有一對母女為了逃票橫越月台時,火車剛好進站,小女孩就被困在火車和月台中間。

  監視器中是澳洲火車站月台,男童跳下鐵軌要到對面,卻突然轉身跑回來,但已經來不及,高速經過的火車把他整個捲入鐵軌,大家以為他沒命了,之後他又爬上月台,只有擦傷,也是在澳洲火車要通過,一名少年高速從右邊跑來,駕駛來不及煞車,從月台監視器看,這名少年千鈞一髮翻滾上月台,只差一秒,就會被火車撞上,事後了解他根本是想尋求刺激,才跟火車比快。

  在阿根廷,這個媽媽帶著小女孩要逃票,先讓孩子跳下鐵軌,但火車進站,媽媽直接縮回腳,小女孩嚇得躲進月台縫隙,乘客全都慌了,圍上來看,還好小女孩沒有受傷,但這些畫面看在車站人員眼中,實在非常無奈,列車進站和出發前,車掌和月台上的工作人員,會一再確認沒有人,才會關車門。

  但人力和能做的真的有限,無法全面防堵乘客橫越鐵軌,而列車進站時速大概20公里,最少需要40公尺以上的煞車距離,也就是駕駛看到有人在月台要煞車,通常會來不及,直接輾過去,其實橫越鐵軌,不但可能賠上一條命,如果火車因此有損傷,鐵路局還能求償,為了貪快幾秒鐘,這樣賭命,真的不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