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5 18:58

機齡38年老出包 直升機變鐵棺材!

吳意萱 陳岳威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發生機艙門掉落意外的空勤總隊UH-1H直升機,機齡已經有38年,現在還不能完全確定是機械過於老舊,還是人為操作問題,但回顧2009年八八風災當時,3名空勤隊員,也是駕駛同款式,且機齡高達30年的空勤救難直升機,不幸失事墜毀,3名機組人員原本要救人,卻斷送寶貴生命,讓人不禁要問,我們的空勤總隊的老直升機,到底何時可以汰舊換新。

  滾滾黃泥中,空勤隊員不顧自身危險,就怕自己眼力不夠好,找不到受困災民,一發現有人,立刻在風雨中垂吊救人。救難衝第一,生死一瞬間,還有迎接新生命。碰上天災人禍,空勤隊員的雙手沒停過,除了救命,還要負責空中補給。但載著隊員全台飛透透的救難武器,清一色幾乎都是UH-1H直升機,八八風災中,1架高齡30歲的空勤總隊直升機,在河谷墜毀,3名機組員不幸死亡。

  2008年,也是同款,機齡30年的直升機,因為飛機老舊,人還沒救到,就先迫降在河谷。這回直升機空中訓練到一半,機艙門竟然掉落在學校,老直升機到底牢不牢靠。

  這批老直升機,還要再等2、3年,才有機會汰舊換新。肩負救難、救護、救災的重責大任,老飛機卻能在半空中掉了艙門,這要如何,讓災民期待能平安回到家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