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5 18:58

誰放的炸彈? 賴姓兄弟初步排除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李炸彈案,檢警在台中大里,找到銀色休旅車車主賴姓兄弟檔,經過訊問,發現這對兄弟根本沒來過台北,再加上兩人身型和嫌犯特徵不符,排除涉案,轉列為關係人,檢警根據機場監視器,判斷兩名炸彈嫌犯,很可能有人已經潛逃出境,而且不排除有其他共犯,甚至懷疑有集團在背後操作。

  經過整晚上偵訊,最後賴姓兄弟兩人,被檢方請回初步排除涉案,主要就是因為,兄弟倆人有充分的不在場證明。比對監視器,哥哥小兒麻痺行動不便,弟弟身材高瘦,和嫌犯壯碩的身材差很大特徵不符。鄰居也說,不相信兩人會做出這種事,種種跡象都指向炸彈客另有其人。

  而運送炸彈的銀色休旅車,停在桃園機場,監視器拍下,這兩名下車的男子,懷疑可能就是炸彈客,但其中一人已經潛逃出境,更令人震驚的是,鑑識小組發現,當時行李箱內裝的炸彈,早就設定好時間預備引爆,幸好有乘客提早發現行李箱漏油,還有濃濃的汽油味,趕緊通報高鐵人員,炸彈才沒有引爆。

  為了快點破案,除了將賴姓兄弟,轉列關係人協助調查,檢警不排除,炸彈客可能還有共犯接應,甚至懷疑,有犯罪集團指使,全力追緝,就怕這不定時炸彈再度引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