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2 18:58

大雨爛泥"卡"車! 校車動彈不得

古芙仙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受到鋒面影響,南部接連幾天的大雨也造成各地傳出災情。台南左鎮草山地區,因為下大雨,造成山區道路淤泥厚,接送學生的校車因此陷在爛泥裡;在高雄更有一名婦人因為雨太大路滑,整隻小腿卡進不到10公分的水溝蓋縫裡,痛得哇哇大叫。

  轟隆隆的雷聲和雨勢,南部地區受到鋒面影響,接近中午時,本來晴朗的天空,突然被暴雨襲擊,雷電交加,四分鐘不到,本來清晰可見的大樓群,都被遮蔽在風雨後,完全看不見,而就是大雨不斷,讓一名婦人走路時發生意外。

  消防隊員拿著油壓撐開器,圍住坐在地上這名婦人,婦人表情好痛苦,因為她的左腳,卡在不到10公分寬的水溝蓋隙縫裡,消防隊員先把沙拉油,抹在婦人腿上潤滑,但還是無法把她的腿拉出來,天空不停下雨,穿雨衣的婦人還是不停喊痛,原來因為天雨路滑,她才會跌倒,還好最後平安被救出,幸運的沒骨折。

  而一整個晚上雷雨不斷,造成台南草山,因為大雨,山區路面淤泥厚達10公分,一台校車因此卡在泥裡,最後是出動鐵牛車用倒退嚕的方式,才把校車拉出來,但車上的學生已經嚇壞了。

  而下一波強對流雲系正在移入,豪雨特報還沒解除,南部地區更要嚴防瞬間大雨,以免造成災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