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9 18:58

大海"鯊"手!狠咬船員 腿血流如注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高雄籍漁船「勝吉政號」1名台籍船員,今天凌晨在台東外海作業時,遭到鯊魚咬傷。空軍海鷗直升機緊急出動救援,將這名船員送往台東馬偕醫院,因為情況危急,轉送高雄長庚醫院,院方表示,這名船員的傷口有兩個明顯的鯊魚齒痕,進行清創手術,終於脫離險境。

  有台灣船員,被鯊魚大咬一口,情況危急,空軍立刻出動海鷗直升機,飛往台東外海,即刻救援。受傷船員右腿膝蓋,有個7公分大的C字型傷口,傷口下方還有明顯的鯊魚齒痕,所幸船員的意識清楚,緊急從台東馬偕醫院,轉送高雄長庚醫院。

  在台東外海的鯊魚咬人事件,已經不只一樁,4年前,台東綠島外海,也傳出了鯊魚咬傷人的意外。1名大陸籍漁工原本要出海捕撈鮪魚,卻捕到1條80公斤的鯊魚,在甲板上掙扎,還往漁工的左腿,大咬一口,傷口整整縫了54針。

  研究專家說,台灣沿海有10多種鯊魚出沒,有的確實會攻擊人類,真的不是電影情節而已,漁船如果意外捕到鯊魚,小心,不是太LUCKY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